close



今天傍晚麻麻帶我出門放尿時
遇到一件鳥事

一個轉角巷道間
有位有點年輕的阿嬤
帶著他的小金孫
在巷子間騎著他小小的三輪車
看來還是上幼兒園的小孩
很可愛
大家相安無事

我們本來是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他家的小朋友騎了過來

剛好我突然想要上大號
就在原地不動
當然這一刻是無法把我拉走的

依照慣例
麻麻會盡速地把我的大大拾起
還好量少完整都很漂亮
並沒有在地上留有任何殘跡


結果
要往另一方向走的時候
就在那個神奇的透視鏡下(這裡又不是山路真不知它是拿來做啥的)
上演了鄰里間標準的三姑六婆的戲碼


這位婦人
與另一位臉色很難看的女子論斷似的聊天起來了
沒辦法距離太近
我和麻麻的耳朵都往後束了起來
不知是不是有聽錯ㄚ
他們在批評我和麻麻沒有水準ㄟ
希望這一切都是幻聽
不過麻麻在想他們應該是為了剛才在他們面前揀大便這事正在高談闊論吧

奇怪ㄟ
那一刻不揀大便要怎樣呢?
不揀踩到怎麼辦呢
這巷道車子又莫名的多
經常看到來不及拾起的大便
陣亡在柏油路上

這兩位婦人
妳們真地好愛說東說西哦
你倆很久沒見面是吧
就算是討厭狗
拜託留點口德不要無聊到啥都罵好不好ㄚ?

麻麻把大便拾起
哪點有誤阿?
要不然要怎樣
你要借我們掃把嗎?
還是您們有更好的方法建議一下阿?
我們唯一覺得抱歉的事就是我們忘記帶漂白水出門啦

這種現象深信在台灣社會的角落到處可見
很多飼主跟麻麻一樣
養了像我們一樣的大狗
就算好心處理善後
一樣都會被嫌
但是這種人卻遍地都是
啥都愛批評
愛狗人能說什麼呢
最主要是她們不愛狗
只要他們看不順眼的
都無法逃過這種毒蛇似地討論

麻麻說
假使我的肚肚不好
在你面前煮稀飯
那不就印象更糟了?
麻麻說還好我拉的是小屎
假使以過去驚人的量
我看兩位晚餐都吃不下去囉

這兩位女士你們要慶幸這種事情併沒發生

嘴長在人的臉上
愛怎樣說
只要是不喜歡
都是一個樣



說真地
這種厭惡我們到了啥都怪的現象
有很多時候
要怪
就要怪
肛門長在我們的屁眼上
要怎樣拉
也是很難說阿




難道愛狗人士常說這群人太大驚小怪
是他們真地沒有愛心嗎?

其實
有時候養狗人士
也當要負起責任


許多養狗人士
把自家的小孩野放
並不跟著出門善後

要不就是帶狗出門不帶拾便袋
眼不見為淨的處理

舉個例吧

週日麻麻親眼在板橋運動廣場看到
一位愛狗的媽媽

允許她的孩子
把小狗狗抬起到廣場旁的花圃大號
這整個讓麻麻傻眼
當下立刻跟小朋友與家長說
不可以這樣ㄚ

在兩個月前的晚上
麻麻為了要去超市買個東西
約夜間十一點
商店幾乎都關了
看到一位穿著優雅的女士
帶著兩隻美麗的狗狗出來
在路邊上了大號
她把大便撿起來後
往水溝孔塞了進去
也順便把拾便紙張一起塞進去
真是個有氣質的女子
為了避免被人看見她動作可是很快得喔
他注意到麻麻再對面觀察她
還裝著若無其事的帶著兩隻狗離開啦

這種事能說什麼呢
這是社會道德教育吧
每個人都有他認為方便的時間
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選擇他自己想要的方法
但是卻嚴格地對待著別人的標準

至於提到我在巷道上大號的這個區塊真地很臭
經常有很多狗狗大便沒有處理
可能是野狗
也可能是被放的
也可能是主人故意的
造成不愛狗的人
對狗的印象
增加了更多的負面思考


循規蹈矩的主人
總是比較倒楣

不過我們真地是問心無愧啦

反正盡本份都做好
你要怎樣說隨便啦

有時候麻麻還會有衝動順便幫其他狗揀一下
但因為有些便便顏色很恐怖
再帶我出門的時候
很怕我被感染

相對地將心比心
通常我只要在遠地方大便
如果處理過程沒有清好
麻麻都會裝好水騎著車或請哥哥姐姐一起回到原地沖刷
假使因時間不允許
那件事情會讓麻麻放在心上

有鄰居說不用清成那樣
下場雨曬個太陽
地板就變成原樣啦

但是
問題不能因這樣而可以說大自然會幫我們處理阿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只要自己能夠做到的部份作好
真地管他怎樣說都無所謂


麻麻說
在還沒養狗前
也很討厭狗大便這東西

只要誰家狗在我家門口或前面巷道大便
麻麻一樣很火

所以那些人會有這樣的表情
是人之常情

因此真地無法怪其他人為何不接受
因為他沒這個經驗阿
加上養我們的人類中也有欠缺公德心的

因此要人們喜歡我們大狗真地不能強人所難
還好我長得一張幼幼臉表面可以唬人
要不然
大狗出門
生人都會迴避


像妹妹每次出門
從背後黑鴉鴉的一片
在晚上都會被誤以為是隻大狼犬


因此曾有路人甲莫名奇妙的跟麻麻亂吼
養這樣大的狗幹麻阿
妳是出來嚇人的嗎
簡直@%&*%$#.....
不過
只要看到妹妹正面的人真地都會很無言
愛狗的人會覺得他長得很可愛
但是恨狗的
會因為正面白毛的擴大效應會把妹妹的臉變得更大而感到更厭惡

因為妹妹是隻可憐的流浪狗
當麻麻聽到這些話時
其實會替更多的流浪大狗感到心酸



最誇張的是
有時候會有人迎面而來
批評的說
要戴口罩阿
在路上咬人還得了阿
即使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
但是聽到說這樣話
解釋都沒有用
誰叫我們大狗的鱷魚嘴
看起來就是比小狗要有殺傷力
只能謙卑的對他們說謝謝指教

其實
是他們真地不懂大狗啦

沒辦法阿
天生的體型與本能
本來就不適合在狹窄的空間飼養阿



體型
聲音
食量
便量
總是在小狗之上


加上新聞報導有關具有殺傷力的狗狗
幾乎都發生在中大型犬身上
這要如何讓對狗已有偏見的人士改善他們的想法呢

看來養大狗的拔拔麻麻阿
還是先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