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好熱阿

麻麻堅持晚上不開冷氣
說森林是不需要有冷氣的

僅有的兩個電扇
賣力地執行著它被生產的責任

我們這三隻:獅子、狼與狐狸
只好自己要想辦法到電扇的風口取得一點涼快

所以整夜
我與妹妹喝水量變大了
吹一陣子
就跑去找水

讓自作孽熱到睡不著的麻麻
在電腦桌前看著我們進進出出

到了下半夜
麻麻終於陣亡啦

清晨早禱結束後
麻麻覺得很怪
早上好像沒有躁動的嚕嚕在搗蛋哩
看不到我的蹤跡
麻麻急了
所以開始喊著
嚕嚕你在哪阿

只見到妹妹拿著大虫虫討好麻麻
一切只剩下電扇轉動的聲音


呵呵
好難得麻麻焦急找我
麻麻你可以再急切一點啦
嚕嚕我好開心
有在聽喔
只是現在的我絕對不能離開

幾分鐘後
麻麻真地又再叫我了
這一次麻麻到處找我
嚕嚕只要聽到麻麻急
身體不聽使喚
很自然地就要去找麻麻ㄟ
但是我的意志力告訴我使命未完成不可以動
不過嚕嚕我身體龐大
再移動身子的瞬間
不小心撞到了旁邊的物品
吸引了麻麻前來找我

他看到時很傻眼
我一直趴在廚房的角落
眼睛盯著這盆已經空空的水
麻麻阿
嚕嚕有想妳啦
妳知道嗎
假使我現在出去
妳就看不到我們的盆盆
河床已經枯乾啦
因為
我們三隻缺水
快要面臨大旱
才逼不得已這樣作
因為嚕嚕我只有這樣
才可以留住妳的腳步


麻麻看了一下
吼沒裝水
居然跑去拿相機啦

我見狀不對
趕緊堵住麻麻的路
用趴在地上的方式
表達我要的決心<> 而我的臉
依然朝向生命泉源處:水盆


直到她再度到廚房
我才展開笑容

妹妹呢
看到麻麻進廚房
才尾隨我跟著看看

妹妹阿
寄居人下的狗狗這樣不行啦
我們要主動出擊
獵犬的天性就是這樣ㄚ


天ㄚ
久違了
我的水



此刻
我已經不懂得所謂的狗界倫理了
妹妹對不起了
反正水最大阿



我喝足以後
應該要換成妹妹
妹妹太乖了
居然再等到麻麻替他下一道命令
喝水


才開始行動
大家看看阿
她喝水時間比我還久
可見

她實在是比我要渴



不論如何
我今天更證明了我的判斷
只要盯在水盆邊
麻麻會懂我要說什麼啦

但是我還是略遜老乖一籌
他是直接到水盆邊大叫
麻麻耳背的話
還會跑到麻麻面前叫
再回到水盆旁叫
告訴你位置與方向


假使麻麻不理會
他會重複動作
然後硬是要講一堆麻麻聽不懂的話
訓個五分鐘以上
直到麻麻確實為他完成任務為止

乖乖告訴了我
狗狗的需要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
一定要善用我們的天生條件才不致於吃虧喔~

或許你會問我為何我硬要安靜地趴在水盆旁呢
似乎違反了嚕嚕我用叫的取食法則
這可是我想了很久才想出來的辦法喔
最主要的原因是叫麻麻口會乾力氣會用完
我要以靜趴抗議讓她知道我沒有水會變得多麼虛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