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到囉
麻麻說我們不能夠吃粽子
因為粽子是給屈原的
所以只能讓我們看一看
聞一聞

談到屈原
就想到他的離騷
麻麻一直覺得
有些狗狗個性具備屈原的特質
忠心
擇善固執
又希望執法公正
所以總是自己孤僻在旁邊
皺眉生氣
咱家乖乖就是這麼一回事阿



乖乖的特質
茶茶可是從未領教過
到現在還沒有學會長幼有序
至今誰拿她都無可耐何

  

不過有乖乖這樣忠心固執的角色
真地可以讓家裏的狗狗自然學會許多常規
麻麻想乖乖已是絕響
不太有可能會有接班人了

麻麻阿
只要你給我吃這個粽子
我會努力朝向妳的目標
因為我已經具備了擇惡固執性格了
只差二分之一
多給一點
我一定向妳效忠
沒辦法阿
吃人的手軟阿

 

為了證明我的遠見
就來一段仿離騷片段吧
以述說我對粽子的心意


帝黃金之苗裔兮 朕爺考曰乖乖
母攬揆余初度兮 肇錫余以嘉名
名余約嚕兮 字余約胖金 


紛吾既有此內美兮 又重之以修能 


宅吐司與辟蛋兮 紉狗繩以為佩 


汨余若將不及兮 恐年歲之不吾與
搴希爾之飼兮 夕攬宅之棄瓶
日月忽其不淹兮 春與秋其代序
惟草木之零落兮 恐美人之遲暮
不撫壯而棄穢兮 何不改乎此度  

題解:絕不吃大便,務要糾舉偷吃大便的




狗生各有所樂兮

余獨號脩以為常

雖解體吾猶未變兮



豈余心之可懲




麻麻快阿

嚕嚕我的心志果然與屈原投江的魚蝦一樣
不過麻麻說我比較像汨羅江的蛟龍
想要吃用粽葉包好的粽子
麻麻說我頭上不用雄黃寫王字啦
因為我額上已有川字
是住在屋內的川中(尿尿大王)之蛟龍也
呵呵


祝大家佳節快樂


以下是端午節習俗由來的動畫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