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生寶寶了
一定是這樣的

麻麻你怎麼都不開心勒
 
   

最近我喜歡咬軟布類的東西
 

咬住就會跑到暗處躲著
很想要保護它

 


也很喜歡趴著
喜歡將嘴嘴撫黏在軟布布中
好像它就是軟綿綿的寶寶



臭茶茶不要在我前面
絕對不會把妳誤認為我的寶寶


我真地喜歡躲在暗處
也很喜歡在各地抓地
是很用力地抓
告訴大家我快要臨盆啦



脾氣有變差

更愛咬麻麻啦
咬她一下就會跑掉
~~


因為最近妹妹生病
我管他誰來我都要叫一下
被麻麻稱作亂叫



覺得肚子有大大
很想多吃一點讓寶寶可以飽飽

不知不覺變得更胖胖
我的衣服都要爆開了

 

食量變大腹圍也會變大
麻麻抱我覺得我變得沉奠奠的
整個身體壓在麻麻的腳上
會讓她重得受不了

 


卻還是無法讓她知道我懷孕的事實

但這兩天我不太想吃簡單東西
就算妹妹吃的津津有味也不會勾起我的食慾



睡覺開始會皺眉
表情變得很苦
麻麻說沒事脾氣壞個什麼勁??
吼,都不懂得同情嗎?

 


還好昨天晚上
她發現床床有點濕濕
我肚肚的毛也濕濕
她本來想要罵我又去亂舔舔
結果
摸摸我的肚肚
覺得不對勁

因為我有乳房脹大的現象

 

重點是
我有一個自動出奶水的乳頭ㄟ

 

麻麻阿免驚
那是我要給小寶寶喝的先給它試試味道啦

我倒底會生幾個寶寶勒??


麻麻對我生寶寶的事一點也不開心
還說像我這樣的兇巴婆怎會有公狗敢跟我怎樣

最後她揣測
我應該跟去年九月一樣
自high自己吸奶
又是一樁假性懷孕的事件啦
整個就否定了我有寶寶的事實
因為去年我讓她很難堪阿
http://www.wretch.cc/blog/artistlumede/23513948

 

這次假懷孕剛開始有博得一點同情
卻因我在昨晚跳躍咬了一口他人的鳳黃酥
害了那位姐姐驚嘆我的飛躍驚恐不已
因此昨天上午咬腳腳的事
就一起併在舊帳中

就這樣
可能難逃維多利亞行刑
真是大驚小怪
我只不過是去舔舔滴到腳腳上的奶水罷







假性懷孕
false pregnancy

假懷孕是一種卵巢賀爾蒙的內分泌不協調所引起的症狀,就是母狗有懷孕的症狀,卻沒有懷孕的事實。假性懷孕75%的母狗都有可能會發生,母狗因為卵巢功能或腦下腺的分泌不協調,將造成母狗在發情後無法正常地在適當時間中止,並會持續使母狗進入類似懷孕的狀況。

病因:
過去認為是黃體激素不平衡所致,現在認為由於在發情間期後半期時,黃體激素濃度下降及助孕素濃度上升(助孕素會使乳腺發育,即使在沒有懷孕的母犬,也有可能因為助孕素的影響而發生乳房脹大的情形)所造成。但由於在發情間期後半期,所有母犬(不論有無懷孕)皆會有黃體激素濃度下降及助孕素濃度上升之情形,故有假懷孕臨床症狀之母犬有可能是助孕素濃度較高或其組織對助孕素的感受性較高。由於上述之生理現象,故一般認為假懷孕會在發情後數月內影響所有母犬,差別只在於有無表現臨床症狀。臨床症狀常在發情後6-12週內出現。

病理生理學:
在所有的母犬只要排卵就會產生功能性黃體,不論是在有懷孕、沒有懷孕或是在假壞孕時,黃體都不會消失,並且產生黃體激素持續整個發情間期(2-3個月之久相當一個懷孕期);在血清中黃體激素濃度也不論在有懷孕、沒有懷孕或是假懷孕時,都是相同的濃度。而假懷孕就是發生在發情間期中期或是未期,由於血清中的黃體激素突然下降,生理上自然反應促使助孕素濃度馬上上升(黃體激素與助孕素如同兩個相反反應,一個上升一個就會下降,像母犬快分娩時黃體激素下降,助孕素馬上上升並且馬上影響乳腺的分泌,在臨床上可以看見乳腺膨大乳汁分泌。而假懷孕也是如此,所以臨床症狀很類似分娩時的症狀),因而造成假懷孕的發生。在時間上,母犬懷孕時間與假懷孕發生的時間實在太相似了,母犬懷孕期平均64天而假懷孕發生時間平均65天,所以往往沒有由獸醫師診斷下,飼主會認為自己的狗狗懷孕了但是卻沒有產下任何的小狗。

在臨床上,
"假懷孕"出現在發情過後的兩個月內,期間母畜食慾增加,腹圍變大等懷孕的現象,常使主人誤以為狗兒懷孕了,而延誤了處理時機。這種病症多發生在未曾生育的母狗、或因運動不足而肥胖、年齡在三至四歲以上、食物中蛋白質攝取高的狗兒身上。除此之外,卵巢或腦下腺的腫瘤所引起的異常分泌,或子宮肌瘤等症狀,亦會在非發情期中使母狗產生上述異常狀況。再者"假懷孕"如果無法順利消褪,母狗常會演變成 乳房發炎 子宮蓄膿,進而引發身體一連串的變化,導致腎衰竭,急性腹膜炎等致命性的病變。

臨床症狀:
差異性很大,有些無臨床症狀,但有些有臨床症狀與懷孕母犬的臨床症狀相同

最常見的身體變化:

體重增加(因為牠以為自己有寶寶,便增加食量,加上荷爾蒙變化,自然會變重)、腹圍變大,乳房腫脹,甚至出現泌乳的情形即乳腺增生分泌乳汁、有灰色陰道分泌物,嚴重的還會腹部膨起,乳腺分泌並泌出奶水。奶水漏流大概會持續1-3.、最長的可能2-3個月。

 最常見行為變化:

1.      不安:有攻擊性、過度活動等行為異常,脾氣變壞,亂叫、亂咬:
亂叫:有客人或是不是家裡的人來到家裡~~狗狗會起防衛心亂叫。
亂咬:會無緣無故的咬你一口,當然不是真的咬~~可能是輕輕的含一口..就跑掉..(很像神經病吧!!)

 2.      食慾增加或無食慾

 3.      築巢行為: 
抓地:要臨盆的母狗,會抓地來表示。  
躲在暗處:床下或沙發下 
咬布、咬紙:為自已的寶寶築一個溫暖的家。  

4.    母性保護行為代償作用:
母犬可能會保護小狗、小貓的行為,甚至沒有生命的物體不讓人靠近,把對象當成是自己的寶寶,最明顯的會把物品放在自已的胸口,並撫黏,嚴重的還會一直咬著布或玩偶。

 
治療:

通常在1-3週內恢復而不需要治療,除非症狀較嚴重或有延長的現象。有些狗需要使用藥物治療。 如果母狗假懷孕的情況很嚴重,而且一再發生,可以考慮再恢復正常之後, 施行外科手術切除卵巢子宮。在早期的處理上,建議主人,減少母狗的進食量及蛋白質含量至正常時的1/3 - 1/2。鼓厲牠們多運動,並照射日光,但要注意狗兒的心肺功能是否能負荷,不要去擠壓乳房,減少乳房因刺激引起的分泌增加。並儘速與獸醫師聯絡,如果發現長期精神不振,陰道有異常分泌物或嘔吐的現象,則更要把握治療的時機,以免引起致命的危機。

(1)
治療泌乳情形:若長期乳汁滯留,會造成乳房炎,讓乳汁退掉的方法有:
    1.
停止乳腺刺激:不要讓母犬去舔,可載依莉沙白頸圈,避免任何的冷、熱敷。
    2.
少吃高蛋白的食物。
    3.
暫時停止給水:晚上停止給水6-10小時。
    4.
給予利尿劑。但停水和利尿劑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否則母犬會脫水。
(2)
治療行為異常:若出現攻擊性行為或是過度活動時,可給予鎮定劑。
(3)
給予生殖性類固醇如黃體激素:主要是抑制腦下垂體分泌助孕素。
(4)
給予抗助孕素藥物,直接減少助孕素農度。
(5)
禁忌:不可以用子宮卵巢摘除術(OHE)治療假懷孕,因為在移除卵巢,黃體激素快速下降,導致腦下垂體的負迴饋機制被移走,因而使助孕素會上升且維持在高值而形成半永久性的假懷孕。常有無假懷孕症狀母犬在OHE後反而出現假懷孕症狀,推測牠們原本是無臨床症狀的假懷孕在移除其負迴饋作用後才顯示症狀。 
(6)
建議:在第一次發情前或發情後45個月後再進行OHE。因為在母犬發情
2-3個月內做OHE,有使假懷孕症狀惡化或反而出現假懷孕症狀之危險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