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屋簷下,「吃」這檔事情有著不成文的家法
這是咱們老前輩乖乖(一隻固執到不行的柴犬)的鴨霸決定
我只記得當我還是寶寶剛進屋子時,乖乖利用麻麻不在家三天的那週定訂下了【屋簷進食規矩強迫書】,其內容如下:
1.適用對象:凡進本屋想要用四隻腳走在本屋地板上的狗子。
2.請仔細閱讀以下規矩,同意者請在□打勾,不同意者不用作答。
3.強迫條款如下:
   凡在本屋用四腳在地上走的狗子請遵守:
  不論是吃飯喝水尿尿大便請按年紀大小排隊,插隊者必須遵守享受被前輩咬的義務,不可有任何異議。
  進食開動要按年紀用餐,誰先偷吃一口沒有等,誰就是犯規必須接受嚴格地家法伺候。
  進食間長輩覺得你的比較好吃,一定要留給長輩,量不可留太少以表示尊敬,違者家法伺候。
  進食間長輩想要留食物給自己,不可把頭湊過來,否則家法伺候。
  進食到中間,大家務必要玩大風吹的遊戲,必須在碗中留下食物,由年紀最大的長輩先輪吃,假使看見沒有食物只剩下一兩顆,家法伺候。
  長輩心情不好,用鼻子把食物弄一弄是一種警告動作,誰敢前來用食,家法伺候。
  不遵守約定的小朋友不可以有任何異議,也不可跟主人撒嬌告狀,不按規矩,事後依舊家法伺候。

這樣的約定,變成了每一位進屋子的狗狗都得這樣玩。
不過阿,通常是乖乖自己確實執行,我跟妹妹都哩哩拉拉的。
所以我們常被乖乖的家法伺候。

當我還小的時候,麻麻知道乖乖是個絕對執行規矩的值星官,因此把我養在桌上讓我可以安心吃飯飯。
只是我有時候不小心從桌子掉下來,
每次都很幸運地掉在乖乖的食盆旁邊,當時還槁不清楚狀況的開心的嘗嘗那盆食物的口感,
結果那位十六歲大的老柴乖乖,精力旺盛的送給我用力的一口,
從那一刻起,我才知道什麼叫作進食條款了。

乖乖在去年4月29日靜靜地睡在箱子裏被麻麻不知道帶到哪裡,
從此之後,我們的進餐規矩就沒有這樣嚴格了。
乖乖在去年病重時,還可以執行他的原則,
這要怪我太貪吃了,
因為我有留一點給他,然後想要跟他交換食物,
但是他走不到我的食盆前,
而是我把我毛毛的大頭頭塞到他那裡去覓食,就被他狠狠的一咬。
說真地我還頂崇拜他的。好真地是一隻很棒很有個性的老狗。

自從乖乖在去年暑假離開我,妹妹與球球以後,屋子裏的進食規矩被稍微調整了
進食禮節變成心理戰術,大家必須各憑本事,在一定的標準下完成自己的進食動作。
妹妹向來比較護著自己的食盤,在乖乖在的時候,他會堅持我們要遵守的遊戲規則,
只是妹妹對於食物的熱戀,經常被乖乖教訓,聽麻麻說她總是把乖乖藏起來的食物偷吃掉了。
現在他是屋子中最大的長老,目前只要是她想要的就會變成他的。
他的河東獅吼十分恐怖,有人說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是這樣阿,但是會咬狗。

在咱們屋子下我的小跟班,是個取代乖乖莫名其妙的進入屋子小柴犬茶茶,
他跟乖乖與妹妹一樣都是流浪狗狗,
她剛開始也跟我一樣因年紀小被厚待可以享有在桌上進食的權利,
呆了一年,麻麻說動物間的進食必須要養成團隊禮節,
因此茶茶也必須跟我一樣學習如何在標準活動下取得食物。
過去這丫頭都會讓我,
最近她搶食變的很兇,經常違反了我們的進食原則。

目前身為老二的我,夾在兩者之間,
不免會產生老二心態。
我覺得塑造自我形象原則是很重要的,假使我不能成為山寨狗王,
起碼........也該要讓他者知道我必須可以掌握自己的食物場域。
所以獵食文化的衍申必須是在強迫原則下完成的,
這是我對已離開的乖乖的敬重原則。

所以我改變的方式如下:
強迫原則變成了微笑以靜制動原則。
畢竟都是女人國,不需要用暴力解決。哈哈。

沒辦法秒殺食物對我來說是個習慣,這得怪我麻麻小時候把我跟妹妹養在一起,
一隻拉雪橇的工作犬,吃東西是以快作為健康的標準。
所以我從小就在跟妹妹比快,現在當然不例外了。給我再多,我一定會讓自己比那吃的少的要快

目的就是可以在他吃完前看看他剩下什麼
因為觀看是決定攻擊的開始

你們注意到妹妹嗎?他吃飯的食後會假裝在吃,用餘光看我們食盆裏的東西,
順便警告我們要留下以遵守乖乖定下的良好規範。
我勒,經常會不小心忘記剩下食物,最近比較好啦,會剩下兩顆,或是剩下點點殘渣

至於對付茶茶阿,就要小心了。
這隻柴犬不笨阿,警覺心又強,我要親近他的食物最近發明了一招
就是慢慢把自己的食物盤推進,讓茶茶以為我還在吃。
假使看見他有剩餘的,我會讓我的頭頭不小心栽入他的碗盆裡


ㄟ,她離開了,但是沒有剩下的。
最近真奇怪都釣不到他的食物。是他已經察覺了是嗎?
妹妹還有得吃,看他咀嚼的那張臉,連茶茶都要去看一下,不禁讓我很想品嚐一下她的食物。
所以停留是為了趁人之危,













移動是為了攪擾對手的判斷力使她失去警覺,



再度接近就不會讓他察覺妳的動機


再移動顧左右而言他,事實上是為了聲東擊西。

你看我們是如此地接近
如此地微笑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我快要得勝了
因為妹妹的防備心已將到最低。
食盆在望阿






當然來有一招
叫作直視法
這招對茶茶不行但對妹妹有用
不過在用這招時一定要先預留多點食物,免得久了妹妹會知道我的伎倆。

方式如前,還是先假裝移動位置
再接近對方


然後趴在一個正在享受美食的對手旁

用頭盡量接近對方

直視對方的食盆


越來越接近
記得吐舌作噁讓他覺得你很討厭
因為當一個令你不喜歡的對象在旁邊時,
不是你就是我要離開,
當然我堅決不離開
她就一定會離開
即使對方只剩下一點點殘渣
我還是很開心



我覺得我的微笑進食比老爹乖的進食強迫令要好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