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絲蟲的預防藥絕大多數都是口服的製劑

最常看見的就是愛犬新寶(Heartgard)或倍脈心(Milbemycin)
採以半年份的包裝,
基本上狗狗一個月服用一次
一般也較少建議使用針劑來預防心絲蟲


一般狗狗最愛的就是

龍馬躍的肉塊型犬新寶http://tw.merial.com/products/heartgard_plus.asp



 
 

這邊有犬心寶台灣代理商龍馬躍提供的中文說明書
http://tw.merial.com/pdf/heartgard_plus_insert.pdf

根據網友提供的資訊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7399&start=80
這種肉塊式的
投藥方便且嗜口性佳
香濃的牛肉口味倍受犬隻及畜主喜愛

美國製造HEARTGARD-Plus-Chewables的工廠

犬心寶真的是肉塊做好後 
只是打入不同劑量的藥在肉塊內
所以藥劑分佈在肉塊內是"非常"不均勻的
拿來分食的話 可能有狗吃到全部 有的完全沒吃到 這樣是蠻危險的 
如果懷疑有部分遺失沒吃到的 建議要重餵一塊比較好


一般會建議以餵食藥錠型的
會比肉塊型的妥當
因為如果含藥的肉屑屑
剛好沒被吃進去 效果可能就會打折扣 



龍馬躍還有出愛犬心寶(藥錠)
http://tw.merial.com/products/heartgard_tablets.asp
提供愛用龍馬躍牌子的飼主另一選項



另一種是著名的藥錠型的口服錠
倍脈心® (Milbemycin)





它的官方說明如下:

為日本三共研發製造安全有效之廣效性犬貓內外寄生蟲驅蟲藥。
對犬毛囊蟲症及疥癬蟲症等具有良好之治療效果。
對近年發現之犬鼻疥蟲症亦具療效。

 

 倍脈心®成份Milbemycin為日本三共株式會社於1967年發現,
經過將近二十年的改良於1986年正式以Milbemycin A之商品名在日本上市,
為當時唯一單一成份可以同時防治犬心絲蟲及腸道寄生蟲之產品;
至於台灣則在諾華公司的極力爭取下於1997年正式上市,
為目前為止合法登記唯一單一成份(Milbemycin Oxime)
可同時預防犬心絲蟲並驅除鉤蟲、蛔蟲及鞭蟲等腸道寄生蟲之產品;
只要每個月按建議劑量(每公斤體重0.25 -0.5m gMilbemycin Oxime)
口服倍脈心®即可達到百分百之預防效果。

 因為它有附加
毛囊蟲症治療
所以很受麻麻喜愛

 毛囊蟲為犬隻潛在之外寄生蟲,
當個體免疫力降低時即可能會發病。
以往最常用之治療方法為使用
Amitraz
藥浴,
但改善率、抗藥性及復發率高一直困擾著獸醫師及畜主;
最近之研究提供更好的治療方法。


研究一
30隻犬(26隻曾經以amitraz治療無效),23隻早發性(發病年齡<4歲),7隻遲發性(發病年齡>4歲)。
劑量:1 mgkg/天,30天檢查一次,如果虫數變少:相同劑量再投予30天再檢查。虫數不變:高劑量( 2m g/kg/)投予30天再檢查。無  虫:相同劑量再投予30天,停止治療。
結果:(1)1mg/kg/天治療的犬隻有6(20%)痊癒。(2)2mg/kg/天治療的犬隻有10(42%)痊癒。(3)遲發性犬隻均無法痊癒。(4)大部份的犬隻在治療過程中症狀明顯改善。   (5)痊癒的定義為治療過之犬隻超過一年並沒有復發。

研究二
26隻犬(24隻曾經以amitraz治療無效),23隻早發性(發病年齡<4歲),3隻遲發性(發病年齡>4歲)。平均分為兩組(A組,B組)。
劑量:
(1) A
13隻以Milbemycin 1m g/kg/ 治療30天,如果情況未見改善則將劑量調高為2mg/kg /天。
(2) B
13隻以Milbemycin 2m g/kg/ 治療。
結果:
(1) A
組以Milbemycin 1m g/kg/天治療有5(38%)痊癒,療程30-60天。其餘的8隻繼續以2mg/kg/天治療, 4(31%)痊癒,療程60-90天。A組的治癒率為69%
(2) B
組以Milbemycin 2m g/kg/天治療有11(85%)痊癒,療程60-120天。
(3)
1- 2m g/kg/天的治癒率為77%
(4)
大部份犬隻在60天之內症狀明顯改善。

結 論:
(1) Milbemycin
治療毛囊虫有相當的效果,尤其是對以amitraz治療無效的犬隻。
(2)
1 -2m g/kg/天的劑量可獲得相當好的療效,尤其是早發性感染。平均治癒率為65%

 建議劑量:
1.
Milbemycin 2m g/kg/天連續投藥,每30天檢查一次,直至無虫檢出,症狀消失。往後定期追蹤。
2. 12
我们家有段時間是以倍脈心
去年五月缺貨
因為中山的院長建議用這個比較好

我们還有用過香港的喔
同一種牌子卻是命名不同
它叫作犬心安

 



麻麻一看傻眼
它還在
到期日是今年
且只吃了一個月兩次
懷疑是2007年那年買的



它的說明書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