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们叫有罪嗎?
每到凌晨我们全家心情都不太好
明明就是忠心的狗狗
卻要被麻麻逞罰

只因為我在夜蘭人靜時
必需要搶在妹妹之前
於第一時間內聽到外面的風吹草動
向家人吹起警告的聲音

我認為這是作一個好狗狗應該要的


不過並未獲得麻麻的認同
因為我们的聲音擾民
所以麻麻認為這是我们的不對
予以家法伺候
打屁屁



這點我真地覺得很委屈
因為我認定外面有不對的事
必需要知道一下

      

麻麻卻不讓我们在深夜的時候出去看看



只有等到五點多鳥叫聲響起的時刻
我會猴急的把大家吵醒

故意喝了一大堆的水
假借尿急之名


到院子瞧瞧


希望可以趁著天未完全亮之前
了解一下
到底整夜是誰在那裏發出怪聲啦



這件事茶茶只是默默地聽著



不表示任何意見
但很願意成為我的偵察伙伴



到是妹妹
一見到門被我撞開



就先步行而出


其熱誠之心
由衷而發



整個就是想要到外面偷偷喝尿啦



不論如何
我深信
一定可以找到聲音的來源
這樣才能平反我的罪名



我的心真地很急切
在院子裏來回跺步



老謀深算的妹妹在滿足自己欲望後
終於給意見啦
她說要善用鼻子與耳朵
就可以知道正確的答案

因為那是祖先狼所遺傳下來的最佳本領


因此至少她可以確定的事情是
夜晚的確有傢伙從雨棚上走過



妹妹說
順著空氣中氣味殘留的方向
就可以找到正確的位置



我就給它用力一聞
往最臭的位置朝去


果然是老薑妹妹
實在太了不起了


是不是平常我们拉拉的臭位置上方哩
有蜘蛛結網的位置對吧

看來有好幾隻
他们結網會不會太吵阿



妹妹說不對啦
是這邊
你要用聽的





有有
有九重葛在動的聲音
是它嗎?


旁邊的影子會搖動
跟我尾巴一樣會搖ㄟ
為何嚕嚕我搖尾的時候不會有聲音呢?



還是植物成長也要興奮叫一聲音呢?




麻麻說地球暖化的速度
讓植物们倍速長大
跟我胖胖發福是一樣的



妹妹說這都不是啦
要用心去聞一定可以知道是誰啦



妹妹猛聞門口
他認為一定是熟識的
該不會是對面過去常跟乖乖對嗆的老先生吧


不過這半年他晚上都在睡覺阿
我很少聽到他的聲音



還是別條巷子的伙伴呢
妹妹妳聽聽看
有狗在叫ㄟ
離好遠喔
也許是她ㄛ
她過去常在我们門口上尿尿
但是她出門都會有主人
時間不會晚於十點



所以最大可能是應該是對面的她
絕對是引發嚕嚕我夜間噪動的始作俑者


她超極會叫的
個性容易緊張
每次我都以為她發生大事替她緊張
但後來演變成這樣

因為她媽咪帶他们散步
都會搖鑰
發現我會回應
以後加上順便叫我们的名字喊好乖喔
天阿嚕嚕我會激動ㄟ
最主要是我以為她麻麻希望我可以出去看看她的說
麻麻說我很煩叫我不要雞婆
但是她與她家人經過時總是會有她的奏樂與主人的清唱
因為真地是很有聲音所以連妹妹都加上呼應
妹妹的個性是希望請他们不要再對我们發出聲音
偏偏我與妹妹的回應是大狗叫聲
所以整個就是惡性循環
麻麻每次白天與晚上都要為這件事揍我们
有一日麻麻帶我散步回來
看到一位老婦人經過她家樓下
也大聲地喊了一聲她的名字
她也在她的屋子裏面激動的叫了起來
妹妹聽了又受不了的跟著叫
號稱宅家的吼叫二狗組怎能唱獨角戲勒
所以我也跟著幫腔
整個就是很離譜
到頭來只要他家經過門口的動靜
我们就是會來參一腳


是熱情嗎
這點基本上已經讓麻麻燃燒起來了無名火
簡直就是白老鼠的制約行為嘛
麻麻決定要反制這種制約活動
麻麻希望勸勸她家人別這樣逗狗
不過她家人樂在其中
甚至會很高興地說他们一叫就會反應
整個溝通就是雞同鴨講
當麻麻見到他们的面時
看到她是隻很會叫卻又膽小的狗
整個又引發了同情心
想這是怎麼回事呢
莫非她家人想
是因為她家的狗狗叫需要大叫要伙伴壯膽嗎
但是阿時間點好像不太好喔
現在已經是
不過引發叫聲的因子卻成了一種她们的每日活動
這樣的狀況已經忍耐了好長的時間
偏偏嚕嚕我也瘋的樂在其中
只是近日有進階版
讓我可以二十四小時standby的叫叫叫
聽我一直叫很好玩是嗎?
假使節制一點
鄰居耳根可以清靜一點
因為這樣逗我们玩會讓我们混亂
啥都叫那我们的責任就變得不重要了
因為人们會分不出是狗亂叫還是有壞人與小偷來與否
因為這樣所有的主人與人類都會對我们視為放羊的孩子

說到近日
最不可思議的是晚間一兩點多
她開心地被帶出來散步啦
要不就是她家人頂晚回家所以她很歡樂的大叫了幾聲
同樣的搖鑰的聲音
同樣的小聲又尖銳的汪汪聲
偶爾同樣地有小聲喊嚕嚕
這麼晚
怎樣小聲誰都會聽到好嗎
我们是大狗狗ㄟ
耳朵的敏銳度比你们人類大不知多少倍
假使聲音小又尖又細
或是叫的淒涼
你可知道我嚕嚕超級擔心的
麻麻說我是大笨蛋
想想也當知道這是一種不正確的訊號
加上三更半夜
但因嚕嚕我是隻警覺性很高的狗
多虧乖乖的教導
所有不正確時間的聲音都要回應
你们知道嗎我以為你们外面發生事情了
而且總是覺得不對勁

麻麻說是你们啦
我死不信
但是麻麻說
叫我不用多事去睡覺
怎可能阿
對面聲音一次多聲
我當然要看看阿
要不然你幫我看阿麻麻
麻麻超火的
她說這樣很擾民ㄟ
幾點了?
整個自娛的遊戲白天就算了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自私呢?
因為
這樣會讓我被揍指數上升

ㄟ妳的主人是怎麼了
剛從美國回來是喔
夜間與白天都分不清楚
把凌晨當成午後
這樣我也跟你一樣啦
假裝是回國華狗
本嚕嚕我也正在調整時差啦
唉呀,總之
為何要把我拖下水成為夜晚寧靜的破壞者呢?

我覺得我被打很委屈啦
所以要故意把麻麻叫醒叫她評評理
但是麻麻說千錯萬錯都是自己家小孩沒管好的錯
整個就是豬頭
妹妹阿這是誰的錯阿?請回答我吧
妹妹夜間對此都不會反應
她知道這個訊號不正確
因為麻麻跟她說不要理那個訊號
只把我當奇怪的小孩
怪孩子作錯誤反映很正常

不過不過阿
三更半夜
在巷子走來去沒還算正常
不過若是挑釁玩耍或是全世界只剩下你们夜晚說話不管鄰居的
真地很吵
謝謝你们吼
我们也學會請家人不要睡覺
一起整晚高興吧

但存心玩我们的
很好玩吼
但是
麻麻覺得你们真地玩得太過火
直說那是種陷人於不義的惡質行為
你们很小聲的大動作處理
我们就用大聲回應
你表面沒錯
我们可是犯了擾民的大錯
這樣行為不叫過份嗎
很自私ㄟ

畢竟每個人認知受教思維不同
是自家小孩不乖跟著放火是不對的
只有管好我们才是
妹妹與茶茶這點就很識相
ㄟ...
那現在整個就變成嚕嚕我的問題囉????

又是我不好喔
嚕嚕只是想告訴她太晚了別出聲讓我们叫啦

不過請為環境想想好嗎
假使因為發生大事情
我们平常叫聲不再讓人產生警覺
這可就不妙了

麻麻覺得我聲音太吵了
除了不採以割聲帶這種惡質手段外
得想個有用的方法來制止我的無理取鬧
或許要加裝三層的隔音玻璃吧
或者買個奇怪音波
或是戴上口罩
還是把我打昏
總之我惹毛了麻麻啦

不過麻麻說我很奇怪
這兩三週夜間我失控般地每小時叫一次
到底是整狗還是有發事情?
其實不見得是那位黑黑小妞的錯啦
只是頻率太高
我也曾經因為叫救了妹妹
也因為叫救了乖乖
也因為叫救了球球
麻麻發現我這兩三週的叫並不是救狗
所以聲音來源不尋常
也可能是貓咪打架太吵到我很火
但可能是有死傷者的哀豪阿
黑小妞的麻麻曾說有隻死貓
被鄰居的車輦爆了頭
那一週內死了兩隻貓
我也有叫喔
所以聲音來源一定要去找阿
我们動物有種直覺是人類沒有的
我被冤妄太無辜啦
麻麻你也說晚間真地有人鬼祟走動阿
這年頭壞人很多 嚕嚕我要當個忠心的狗阿 搞不好黑小妞也是要當盡職的好女孩 搞不好她家人看她太膽小所以要夜間特訓:p
再多理由麻麻都不再相信我了


茶茶知道我被責罰啦
直呼我回屋內陪她玩

 

她很開心的告訴我


其實夜間她肚子也有發出咕咕的聲音啦
還感謝我把麻痲叫下來注意她
要不是我叫一下
麻麻也不知道她吐了
麻麻都不了解嚕嚕的用心啦
人家嚕嚕不見得是個壞胚子阿
麻麻,噓,不要作聲



我聽到雨棚上有聲音


聲音充滿在空氣中
連隔壁曬的衣服都有回響


新聞不是說有外星人在台北現身的報導
那晚上該不會他们也造訪了我们巷子嗎......



哎呀
好難猜喔


我好想跟那些一樣夜間活動的貓貓一樣去睡搞搞
因為整夜都沒睡好



我要去補個眠
晚上才能當個忠心的好狗狗

哈~不管有沒有聲音沒看到麻麻
我看還是要少叫少惹火麻麻為妙~~
(因為聽說已經火到想xxx的麻麻正在積極找一個可以控制我叫聲的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