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今天居然可以歡迎麻麻回家喔
我们還是在一樣的位子上等待

這幾天妹妹一直在進步
從不吃到吃
從不會走到可以自己起來上廁所
開刀後當天在醫院(四)   她可以自己尿尿
開到後第二天(五)    她可以慢慢進食 
開刀後第三天(六)  她上了第一次的大號
開刀後第四天(日)除夕   她可以自己進食與對周遭環境有很好的反應
開刀後第五天然(一)初一    可以歡迎主人與恢復原還進食方式




妹妹白血球高是因為子宮蓄濃發炎所致
台大動物醫院醫師開了兩種很好的抗生素
為的就是讓她白血球可以降低

正常狗狗白血球是6000-17000/uL
她白血球血檢記錄如下:
第一次1/21   WBC=32000/uL
第二次1/21開刀前總檢  WBC=28900/uL
第三次1/22開刀後總檢  WBC=27400/uL
第四次1/24沐恩動物醫院20:04測   WBC=33800/uL
第五次1/24沐恩動物醫院20:31測   WBC=30800/uL

開刀前因為子宮蓄濃所以偏高
開到後有降一點不過因為剛開完刀所以依舊在復原中
所以偏高必須要按時劑量服抗生素
這可苦了妹妹

傻傻的服錯了兩天
還好在第三天被修正
因此第四五天妹妹狀況有顯著進步




其實這算是疏忽
只因為這種抗生素不能曝光
又必需一次服1.5顆
所以半顆處理若變質就不能服用
加'上該藥很貴
難怪外科會說以一日三顆拆成一次2一次1的服用方式


但以血液專家蘇醫生的評估這樣服藥會沒有作用
麻麻這兩天就改成蘇醫生的指示
同時半顆給它包在錫伯紙內
真地不會變色變質



但藥品很苦
連我這隻神經大條又貪吃的黃金
不小心舔到都不願意在碰它



妹妹還有兩種藥藥
左邊那個是開刀後麻藥退以後的消炎止痛藥
麻麻居然只餵她吃一次
因為醫生有警告不同就不要吃會傷胃對腎也不好
麻麻阿
她以為只要她覺得不痛妹妹就不痛


右邊是沐恩動物醫院開的
那是蘇醫生的發現
她在幫妹妹血檢過程發現妹妹有兩個數值異常
這麻麻現在還在研究
就是所謂的貧血

醫生幫妹妹開了葉酸等讓妹妹可以恢復
怕妹妹不愛吃
還備了兩罐不同口味的糖漿讓她嘗
偏偏她兩個都不愛



我可是很喜歡
只要妹妹吃我沒看過的
我就會很激動想要過去看看

因此常常被路人甲給攔阻



直到妹妹吃完後
我才被放開

此時我會一直聞妹妹的說



最近我跟茶茶有乖乖
沒有太攪擾妹妹

頂多跟她擠在同一個大床上睡覺



大部份的時候我都被奉命要戴上維多利亞頭罩
只要麻麻看到我爬到床床上時
我就無法倖免



兩個頭罩在一起時
我们經常為了看到對方的臉
會變成這個樣子







妹妹你要快點好起來阿
這樣就可以跟我玩摔腳遊戲
現在都沒人陪我玩
我只好自己打滾了



因為我们若不和妹妹保持距離
就會遭遇被綁的命運
所以我们真地有乖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