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一陣子各大書局大力推薦的溫馨版小說
裏面的恩佐名句有很多
會令人動容不已

也在youtobe網站上找到有關這本書的影片介紹
在此附上讓大家欣賞喔
 


轉自http://www.eslite.com/exhibition/080512_rain/index.shtml

2008全美星巴克選書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 屢獲國際選書。
‧台灣與歐美首度零時差同步推出的重量級小說。
‧美國出版鉅子Harper Collins 以超過百萬美金天價奪得全球英語版權! 
‧義大利、德國、西班牙、荷蘭、以色列、俄國、荷蘭、葡萄牙紛紛創下出版史天價,勇奪出版權!

《我在雨中等你》是一本融合了愛、悲劇、救贖、危險以及最重要的--以一隻狗,恩佐的眼光講述故事的書。這隻擁有哲學家靈魂的老狗,教導我們許多生而為人的道理及真諦。我愛這本書!
--《大象的眼淚》(Water for Elephants)作者 莎拉‧格魯恩(Sara Gruen

這本書,就是我在出版界工作的意義!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哭到不行,不蓋你!那天我腳步踉蹌走出車站,邊哭邊揉眼睛,差點撞上路人。現在我剛讀完第二遍,仍舊熱淚盈眶。所以,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國際暢銷書出版經紀人 傑夫‧克萊曼(Jeff Kleinman

如果你曾好奇你的狗在想什麼,這本書給了你答案!
--《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當一隻狗擁有了人類的靈魂,世界在他心中會是什麼樣子?
尤其這隻狗的主人,並不是普通人,而是一個雨中賽車的高手……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因為,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他仔細觀察主人丹尼的一舉一動,以幽默、犀利及關愛的眼光及口吻,引導讀者沉浸在溫暖而感人至深的故事裡。透過丹尼,恩佐發現「雨中賽車」的比喻,以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賽車手不應該怕雨,賽車手應該擁抱雨。你的腳要踩得非常輕,好比煞車踏板上放了一顆雞蛋,而你不想把蛋弄破。
    在雨中開車就是這麼回事。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要相信你不是你;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
‧我不能講話,所以我很認真聽;因為我聆聽,所以我會成為好人。我從不打斷人們的話,從不用自己的評論來主導對話;
    但人們總是不斷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就好比你在開車,旁邊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一樣。

賈斯‧史坦Garth Stein

史坦的作品包括以下三本小說:2008年出版的《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2005年出版的《單身伊凡》(How Evan Broke His Head and Other Secrets——獲頒2006年太平洋西北書商公會圖書獎(Pacific Northwest Booksellers Association Award),並榮獲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Book Sense Pick),以及1998年出版的《渡鴉偷月》(Raven Stole the Moon)。此外,還著有一本長篇劇本《瓊斯兄弟》(Brother Jones),此劇於2005年二月在洛杉磯首演,被《洛杉磯時報》(L.A. Weekly)形容為「劇力萬均」。

譯者/林說俐

台大外文研究所畢業,曾任職多家新聞媒體,嗜好翻譯,目前在VOGUE雜誌工作。

【各界名人超感動推薦】

知名F1賽車主播龔懷主Robin)‧人氣部落格天后彎彎‧暢銷書作家鄭華娟‧精神科醫師鄧惠文
書評人譚光磊(灰鷹)‧知名偶像劇導演劉俊傑‧知名藝人郎祖筠‧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
東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郝譽翔‧人氣部落客貴婦奈奈‧暢銷書作家張德芬
自轉星球文化社長黃俊隆‧台灣第一賽車手林帛亨‧知名藝人李威‧知名電台主持人光禹

【連鎖書店無私推薦】

何嘉仁書店採購蘇佩鈴墊腳石台北重慶南路店店長魏香蘭‧Pageone圖書採購經理蔡立哲
法雅客文化商品部主任陳筱華博客來網路書店圖書部經理喻小敏紀伊國屋副總經理徐璨瑄
Yahoo
!奇摩購物中心書城經理 林立緯小小書房沙貓貓有河book書店 686

(以上推薦人依姓氏筆畫排序)

……每位作家都有陷入掙扎的時刻。透過掙扎,我們才能找到我們筆下的人物、我們的聲音,以及我們的自我。但是我的掙扎別有原因——有一個奇怪的聲音一直溜進我的故事裡。那個聲音非常堅持,揮之不去。那個聲音很愛開玩笑,口氣諷刺,既聰明伶俐又洞悉世情。不過它並非我正在書寫的角色,所以我不知如何是好……

天啊,這不就是我所經歷過的人生!
知名F1賽車主播 龔懷主(Robin)
拿到這本書後才翻了幾頁,就深深被撼動,彷彿看到自己過去十五年的歲月,所以便一氣呵成、欲罷不能的讀完了這個故事。我必須說,這本書著實牢牢抓住並打動了四種人:愛書、愛狗、愛車以及愛家的讀者,而我正是其中一份子。 
我曾收養過一隻狗Jacky,後來因為不忍看他痛苦而讓他安樂死。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跟他見面時,我們眼神交會的瞬間,就像書中丹尼對恩佐說……

我只能擺出各種姿勢,而且有時動作還必須非常誇張。當我的動作大到一個誇張的程度,是因為我必須清楚而有效的溝通,讓人們明白我到底想表達什麼。我不能講話,更令人沮喪的是,我的舌頭天生既長且平又鬆弛,光是咀嚼時用舌頭把食物推入口就已經很困難了,更別提發音講話這種更為靈巧、複雜的動作。所以此刻,我正在等候丹尼回家,他就快回來了,我趴在廚房冰冷瓷磚地板上自己撒的一泡尿裡。
我老了,而且肯定會繼續老下去,但我可不想就這樣度過餘生──打一堆止痛針和減輕關節腫痛的類固醇;視力因白內障而模糊;餐具室堆滿好幾大袋的狗尿布──我確信丹尼會幫我添購我曾在街上看過的小推車,那是一種當狗兒半身不遂、用來拖著牠下半身的車子。如此一來鐵定會讓我覺得被羞辱且「狗」顏盡失。我不知道那是否比萬聖節被主人精心打扮還糟,但應該也好不到哪裡。當然,丹尼這麼做是出自於愛。我深信,就算我的身體狀況開始惡化、逐漸崩解,只剩下腦子浸泡在裝有透明液體的玻璃瓶裡,眼球浮在表面,依靠各式各樣的插管線路勉強維生,他仍會傾全力保住我的小命。但是我不想茍延殘喘,因為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一部關於蒙古的紀錄片,那是我所看過,除了一九九三年歐洲方程式賽車轉播之外最棒的節目了——史上最棒的賽車手洗拿,在那場比賽中證明自己是雨中賽車的第一把交椅。這部讓我獲益良多的紀錄片,也讓我洞悉了一切,明白唯一真理:當一隻狗走完牠的一生之後,下一世會投胎轉世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