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我有好多驚嘆號阿!!


首件事情阿
就是
我們家的太陽變熱了

清晨
當鳥叫聲再度響起
一日的太陽
再度招手歡迎我前往門口

結果一早
我們家院子外有好多聲音阿
不知道來自何地的人聲
有點囉唆的麻麻聲
好奇心有點重的鄰居聲
貓咪的微弱呼喊
機械車的啟動
尖銳地括牆聲
一葉片騷動的哭泣聲
慌張螞蟻的逃跑聲
蜜蜂嗡嗡翁的衝進屋內
因為感覺到有不認識的人在院子穿梭

我與妹妹也回應著超吵的吼叫聲
即使有很多哥哥姊姊安撫我們
我們還是想到外面看個究竟


當一切聲音逐漸消失後
我們才被允許進入院子




天啊,
太陽變的好大啊
同個視角看到葉片變少了
好多九重葛藤蔓也不見了

最誇張的是
隔壁的牆怎麼變成灰色的勒?
被太陽曬黑了嗎




還可以看到牆角阿



第二件事情
就是我們家的院子變大了
滿地有更多的水窪
好開心阿

我可以在大熱天把屋子也變成有水窪的地方
把妹妹的白腳腳濺的黑污污
把我自己的腳腳弄得濕透透


哈哈哈
好開心


第三件事啊
就是麻麻帶我去看自助乾洗機
據他說在馬路上
那是什麼呢


不過有件事情真地很神奇喔
就是不知道為何地板因我有很多印花
好有趣唷
我一直踏來踏去很開心的看著





太陽真地很大
大到我家的樹縮小了
變的很像一顆溶解的棒棒糖



不過對面的jacky
沒有再伸腳腳出來
應該沒有被熱昏吧



突然間
有人壓我的頭頭



我覺的他很熟悉
就跟著他的味道一直聞

妳是每天經過我家門口搖鎖叫我名字的那位阿姨嗎
妳身上有個好氣味ㄟ
不過妳為何要每天叫我讓我興奮阿



ㄟ這是你家的高音妹妹嗎
哈囉
我終於看見妳了
ㄟㄟ
妳怎麼突然跑走啊 



妳怎麼在哼哼哼的叫阿
好像在生氣的樣子



妳麻麻說妳在難過
因為妳不希望妳的麻麻太接近別的狗狗嗎?



哇,
妳被抱起來就不叫了
跟茶茶一樣具備了
緊張
害羞
愛叫
的特質
你們
好像喔

ㄏㄏ
這是我的第五個驚嘆號
居然高分貝的妳
長的一臉無辜像阿




對面來了一隻黑拉拉
是熟悉的親善大使莎莉



她是麻麻同事家的狗狗
脾氣很好
跟妹妹同年
算是長輩了

她居然長驅直入巴比家
巴比也是恐懼般地再叫
當莎莉離開公寓門口後
巴比從後面立刻跑出來
真地看起來好緊張的樣子

巴比麻麻說她需要去走才不會這樣不安定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不過啊因為維珊小姐姐只能陪我走一小段
就不跟了





當我目送他們離去後



突然發現一件大事情



地板上的印花不見了
好怪阿
我到處聞聞
怎麼勒?



莫非是前面大招牌老伯伯
剛剛從後面偷看
把印花弄不見勒?



決定要到前面去看看




不過麻麻說
不可逗留在那家店前
會被用凶神惡煞的眼睛瞪喔
所以把我硬拖到馬路上走走

哈哈
因為我真地有點喜歡在他家門前附近的一塊地大便
不過麻麻都有清乾淨還回家裝一大桶水沖洗地面

這真地不能怪我阿
我大便跟巨石文化有關
只要算到一個時刻
跟你說
大便就會從肛門跑出來
這是大自然的定律
不可以拒絕

阿伯啊
不能怪麻麻
因為你家剛好是我算來的基本位置
我這樣單純哪向你想那麼多
不要認為我們在找碴

所以麻麻會被他瞪也是有原因的
但是馬路有不是他開的
老伯伯阿
你還是乖乖的幫客人理髮喔
免得客人的頭髮會被你緊張的情緒跟著飛動

這種不能控制阿
就像是我走累時必須要休息一下
你不可以逼我坐姿漂亮一點
因為累阿
不管在屋外室內都一樣
我永遠始終如一

你們為何這樣驚訝阿




你們為何又驚訝了
我自己牽自己回家很正常阿
因為繩繩不可以放在地上
珊珊姊姊也累了阿
呼呼呼




到了家門口
我真地還是很訝異
為何這地板會突然沒有印花




大招牌老伯
到底是不是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ayd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